Wednesday, February 12, 2014

飞行常客和单身男士获得免费升舱的机会大


单身男士最有可能获得升舱?

最近,全球领先的国际旅游搜索网站天巡组织了一项有趣的调查。通过对来自全球范围内的700余名空乘人员的研究发现,高达61%的空乘人员都表示曾经给乘客安排过免费升舱。一位穿着得体的30岁左右的单身男士最可能被升舱,与之相反,一位穿着性感的年轻女性最不可能获得免费升舱的机会。
调查显示,当有免费升舱的机会时,那些飞行常客和独自旅行的人最受空乘人员的钟爱。有72%的空乘人员表示,他们愿意为独自旅行的乘客免费升舱,常客们也不例外。当然,如果是生病或受伤的乘客,将近三分之二的空乘人员也很乐意为他免费升舱。
在天巡另外一个针对旅客的调查中,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乘客都很愿意得到免费升舱的机会。为了这个难以捉摸的福利,14%的人会假装成新婚夫妇,6%的乘客假装自己生病或者受伤,更有7%的乘客会抛下自己的旅伴假扮成独自旅行的人,好为自己加分,去赢得升舱机会。
对这些有趣的调查结果,天巡大中华区总经理包屹评论道:“不是人人都能够幸运地获得免费升舱机会,但那些30岁左右的单身男性、航空公司的常旅客最有竞争力。”

你还有哪些升舱机会?
大飞机独行客易升舱
大飞机的升舱几率一般比小飞机大,比如像A380、波音777这样的宽体客机,可能性就会更大。这是因为大飞机商务舱、头等舱的位置较小飞机多,这是乘客被升舱的基础。
全价经济舱升舱更快
有时候,航空公司在考虑为乘客免费升舱的时候,也会适当照顾全价购买经济舱的乘客。比如美国航空、美国西北航空曾推出了“Go First Fares”的服务,购买全额经济舱票的乘客在高等舱位尚有富余的情况下,可能会自动被升级。当然在搭乘航班时,你最好记得主动问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被免费升舱。
越靠后越能升
网上曾有许多飞行经历的人总结出升舱的一个要诀,就是越晚到机场办票,越可能被升舱。根据是办票人员有这样的习惯,在有免费升舱可能性的情况下,工作人员不会在刚开始办票时就立刻放出免费升舱的位置,一般会在办票进行中的靠后半程,在大部分经济舱乘客都办理好手续的情况下,才开始升舱。这条准则不一定很准,但合乎常理,不妨作为参考。
另外,值机柜台的人不太可能答应那些自己提出要免费升舱的乘客。而对人和气、不提什么要求的人,倒更有可能被升舱。

哪些航空公司升舱机率大?
升舱机会大的航空公司
国外曾经做过这样的数据调查,内容是关于各大航空公司奖励会员升舱的几率,结果显示,泰国航空、美国航空、墨西哥航空、威震航空、新加坡航空、汉莎航空等排在升舱的头几位。还有一个叫做upgradesuccess.com的网站调查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升舱几率,显示美联航UA>美国航空>美国西北航空>DELTA航空>美国大陆航空的规律。可惜的是没有机构调查过国内航空公司的升舱几率,不然可以作为博升舱的参考。
航空公司过失理直气壮要升舱
很多情况下,如果是航空公司“理亏”,乘客大可以理直气壮要求升舱。比如航班延误,国内有航空公司就将“优先升舱”作为弥补延误超过12小时的乘客的措施之一,但通常在这种情况下,同样遭遇航班延误的乘客估计也不少,免费升舱的竞争还是大一些。另一种你可以主动要求航空公司补偿性升舱的情况是,在航空公司超售的情况下,你无法搭乘到本来预订的飞机,在航空公司为你安排下一班飞机时,可主动要求升舱。


虽然免费升舱的机会少之又少,但是空乘人员揭示了以下10个提高升舱机会的方式,不妨学习一下,你就很可能成为幸运儿:
一、态度友好且礼貌。82%的空乘人员都表示,好的态度最受欢迎。
反面教材: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,称“发火”就很可能获得升舱。其实,这也是一个弄不好就会搞砸的办法。有人说,发一通脾气会收效--但仅限于生气有理的情况,请慎用。
二、加入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。80%的空乘人员表示都看重这点。
那么多经济舱的乘客,一旦有免费升舱的机会,这等好事究竟会不会落在你头上呢,还是真的像抽奖一样仅凭运气?通常来看,免费升舱的确有点像抽奖,但要获得抽奖券,也会有一些诀窍。航空公司会首先照顾常旅客会员,如果你是航空公司的高端会员,如金卡、银卡客户,就更可能被选中免费升舱。所以,如果你经常可能搭乘某个航空公司的航班,还是不要怕麻烦,上网或直接在飞行途中填张表格成为会员吧。
三、单独旅行。72%的空乘愿意为独自旅行的乘客免费升舱。
如果是独行客,被升舱的可能性也大过结伴而行的旅客,毕竟商务舱、头等舱位置有限,独行者更容易得到照顾。
四、告诉空乘你受伤了。65%的空乘愿意为生病或者带伤的乘客升舱。
这点倒不用多说,似乎等同于老弱病残孕专座~不过无端装病小心被识破,可能会让你上了这家航空公司的“黑名单”哟!
五、衣着得体。人靠衣装,59%的空乘愿意为穿着入时的乘客升舱。
坐商务舱的人令人羡慕。如果你想增加自己与这些精英乘客同坐的机会,你也要穿得像那么回事。要是穿一身运动装,你就别指望有升舱的机会了。
六、度蜜月的爱侣。58%的空乘愿意为新婚夫妇大开绿灯。
如果你们刚好是要去度蜜月,或是带着婴儿,或是老人,或是行动不便,遇到诸如此类的特殊情况,可尝试要求免费升舱。一些比较人性化的航空公司,会十分在意乘客的搭乘体验,在商务舱、头等舱富余的情况下,会特别照顾一些有特殊需求的旅客,这也是航空公司赢得口碑的一种途径。
七、与乘务员交个朋友。55%的人愿意为朋友或者家人升舱。
他们是最有可能帮你坐到商务舱帘子后面的途径。
八、选择非高峰航班。如果航班上空座很多,47%的乘务员会给乘客安排免费升舱。
此时前面的空座更多,你获得升舱的几率也就相应增加了。
九、打苦情牌,赢同情心。35%的乘务员会因为同情心而为你升舱。
天巡网管这种方法叫情绪敲榨。不过一般情况下还是请小心使用为妙。
十、展现最佳的自己。31%的乘务员愿意为整洁干净、风度迷人的乘客升舱。
着装方面请参照第五条。同时,如果你很善于言辞,那么你的有用武之地了。有人说,夸奖一下值机柜台的员工及客舱乘务员,会让你的路变得好走--能一直走到客舱前部去。
补充说明:你还有哪些升舱机会?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